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

西環Tapaella Grill 情迷鬥牛國美食

收到公關的邀請,得知在西環有一間餐廳在招人品評,雖則這地方對近乎全香港的人都相當隔涉,但西環早就出現了不少戰鬥力極高的食肆,走一趟並沒有壞,畢竟搵食地圖不能太局限,況且西港島線總會有完成的一日,搶頭香是很重要的。



由於有人遲到,就先跟店方打個招呼說要晚點再來,記得入來要說英文。

吃西餐總是有麵包作伴,然而養壞胃口的我,對於這個沒有烘底的包感覺一般,包的質地軟熟外皮微脆還可以,但個人覺得就算不烘底,翻熱一下再給客人吃就會更好。


麵包加熱更討喜

西班牙白豬風乾火腿片是點好各個主菜後才找店方尋推介的,在幾款推介中選了這款,畢竟自己點的菜式中沒有前菜一項。西班牙火腿一般只聽過黑毛短腳豬,白皮豬甚少有人談及。這火腿油花沒有很多,所以沒很肥膩,肉味相對而言更香更突出,和過去吃黑毛豬的相比,似乎白皮豬更對我口味。除了火腿更有香甜哈密瓜與珍貴火箭菜伴同上碟,是一道美味又豪華的前菜。


白豬不油肉味出

藏紅花白蘭地煮牛肉送上時就聞到很香的氣味,但看不到藏紅花出現,也不管那麼多先拿一塊肉來吃。一般吃牛肉不會吃全熟的,因為全熟的牛肉質都會很韌,不過 這肉塊並不會很韌,當然也不是軟淋的口感,肉質有嚼頭與牛柳差不多,內藏豐富的肉汁,而且還夾雜著香濃酒香,只要煮理得宜,熟牛也是可以很好吃的。

 
酒香牛肉好嚼頭

傳統西班牙奄列是友人提議點一個傳統的西班牙菜而選的,實際上我不知怎樣才算傳統,不管這傳不傳統,反正我就信了。西班牙奄列的外形有點像薄餅,一般奄列中蛋的比例是很高的,這個奄列倒是沒有很多的蛋蛋,反而充滿大量的薯肉,一切開可見整個橫切面都是薯肉,和切開原個薯仔沒有太大分別。吃起來口感實在兼薯香滿溢,裡面更混有香蔥洋蔥增強香味,假如再加火腿鮮蝦,應該就成為西班牙芙蓉蛋了。



薯肉滿口雙蔥香

西班牙海鮮飯在餐牌上寫兩人用,但根據目測其實足夠四人享用,嘛鬼佬size應該真的是大一點的。此西班牙海鮮飯質地跟risotto一樣,飯的中間是硬身的,煙韌而有嚼頭,蕃茄味很出,青口和大蝦亦很爽口,即使吃完西班牙奄列已經夠飽肚,還是不捨得浪費它。


煙韌濃茄海鮮飯

佳餚過後怎能沒有美酒,就來個medium size的Sangria de Cava。 Cava是西班牙的白葡萄汽酒, Sangria則是以鮮果加酒,可以想像是汽酒版本的雜果賓治。這杯酒既已混入生果,微微的酒味亦不會影響其香甜易入口的特性,加上汽酒會更容易上癮,故此美酒絕對適合佳人飲用,我是絕對樂意捨命陪淑女的,請致電…(已被衛道之士處理)


鮮果汽酒易入口

最後店家更送上一份甜品給我們,應該是我長得可愛的緣故喇(嘔)。外表是班戟加上雪糕的普通組合,吃起來倒有不少驚喜。首先其外貌已經像一朵蓮花,班戟外皮脆口,內裡包裹著香蕉片,令原本帶牛油鹹香的班戟又增幾分甜香。上面的雪糕質感夠細滑,而且奶味香濃,比得上3點6牛奶的味道。自己已經升級為哈根大師,對這個雪糕亦相當滿意呢。


香滑雪糕脆班戟

除了side track的麵包外,上至前菜下至甜品,每道食物都令我非常滿意,自己是第一次吃西班牙菜,能夠有這麼好的初體驗實在令人難忘。

價錢:原價$771/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