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Yahoo! Supermart 博客體驗聚會


早前收到Yahoo的電郵,獲邀出席「Yahoo! Supermart 博客體驗聚會」,首先要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。 Yahoo! Supermart是Yahoo!的全新環球美食網購平台,致力為網民搜羅從世界各地直送的上等新鮮食材,而打響頭炮的國家,就是香港人最愛(相信是)的日本了。


既然是提供食材的新服務,當然就有食材給我們去先食為快,今晚的主角就是沖繩芒果及宮崎和牛。


被稱為太陽之子的沖繩芒果,據稱甜度高達十五度,當然這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個數字,要是一聽到數字可以知道味道,那人應該要捉去科研。

這塊芒果放入口,會感覺和別的芒果是不同的,其香味其實不是超濃,不會在口中縈繞不散,卻帶著相當清甜的味道。當初聽到十五度的甜度以為是很甜,吃過後發現其甜度非常得宜,沒有一般芒果甜中帶酸的問題,而且飽滿得充滿水份。在我的短暫人生中,這芒果絕對是第一位。平時吃完芒果後總會喝一口水洗一洗那種膩人的感覺,但這個芒果清甜得完全不會膩人,只想這股香味永遠停留在口中。

  

作為今晚主角的A4宮崎和牛,油花相當的平均。這道菜要自己下廚做,雖然有主廚先做示範,但連我媽媽也沒煮過它,更何況沒有廚藝的我。

其實也不是說很難做的,畢竟是靚牛用最簡單的方法去煮就好了。首先用鹽和黑胡椒先醃一下(這步驟已有專人負責),然後把平底鍋烘熱就可以下鍋了,直接把和牛放上去,把油脂都迫出來即可,是不用下油的。煎到最適合自己的熟度(靚牛當然要半生熟最好吃),然後是拿去冰鎮,因為這道菜是凍食。不用覺得奇怪,因為這個功夫我已經做了。

然後把上預先準備好的洋蔥絲放在碟上,再將和牛切片並排成螺旋形(在家煮我鐵定不會這麼做),總之在我那很抱歉的刀工下完成了。主辦單位有準備好酸汁等醬料,不過蘸了幾塊還是覺得直接吃原味最好。這塊牛的咬口頗為爽脆但又帶點軟淋,跟過去吃過那種入口即溶的和牛牛柳差距甚遠,可能是冰鎮過加上不是全熟的原因吧。過往吃牛扒都是熱食,因而迫出脂肪的油香,感覺較膩人。但今次改為凍食,雖然香味就不夠熱食好,但十分適合在炎夏享受。雖然由一個很差的廚師烹調,但仍能做出爽嫩多汁的牛扒,相信由高手發揮肯定會更美味。


想要吃到這些美味的食物其實不難,有瀏覽Yahoo!團購習慣的人,大概都會發現是晚兩位主角早已在上面有售。而新推出的Yahoo! Supermart將會有更多不同的美食以供大家購買。買得最多的用戶更可以得到雙人機票前往沖繩一遊。

大家可以在以下網址購得心頭好,不要錯過心愛美食呢﹗
http://hk.promotions.yahoo.net/supermart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