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旅日遊誌:北海道 - 富良野

從札幌出發去富良野,除了坐JR外,坐高速巴士亦可。在夏天時會有特別的特急列車由札幌去富良野,又有特別的乘車票可以坐觀光列車,光是選交通方式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(參考連結)。而我當然是選擇最便宜的巴士所以完全沒煩惱(參考連結)札幌去富良野的巴士班次十分密,一小時就有一班,位置則在JR站旁邊,很是方便。

富良野位於北海道中心點,有北海道臍眼的別稱,就像肚臍一樣位於人的中心點,故此每年七月尾都有有趣的肚臍祭,但自己的行程無法配合所以去不了,只能看著觀光案內所旁的雕像輕嘆。



富良野的觀光案內所是有進去的需要的,除了上面說過富良野的交通很是複雜外,富良野的觀光巴士也有好幾種(參考連結),如果想順遊美瑛地區要在這邊買票,如要去富良野最大的富田農場還是要在這買票,種種資訊都是找個人來問比上網找來得方便,當日有位操流利普通話的職員(我看不是日本人),所以即使預定要買的觀光車票完售(那票是事前預約制,也找不到網上預約,恐怕沒有日本人幫手很難在最旺的夏季買得到),再編排第二日的行程也算順利…其實一個富田農場都夠我花一日時間了。

在夏季富良野的廉價住宿絕對不好找,畢竟大家都來看花潮,位置好的自然被搶光光,但我訂到一千円一晚的床位還要是住樹屋,雖遠但可要求接送,這種機會也相當難得喇(包括和蟲蟲玩鴛鴦戲水)。

在住宿附近有一間紅酒工房,反正沒有其他事幹也是唯一可以參觀的地方,就問房東借了一輛單車出發,因為是斜路關係幾乎都是讓單車自轉,轉眼就到了紅酒工房。


紅酒工房裡面有著一些地道紅白酒出售,也能認識一下製作過程,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還是試飲紅白酒然後不買,節儉是一種美德。(喂)

紅酒的年份都比較新,即是說只不過是果汁

由紅酒工房出來後,看情況實在不宜走遠,因沿路沒路燈沒路標沒網絡要上山,安全為由就直接回住處去,一路上還有蟲蟲為伴,一直跟我咬耳仔…

由於在深山也不包伙食(杯麵或零食是有的),晚餐就隨便買些東西來解決,有廚房有材料對我就不是問題了,而且也在食堂吃了不少其他住客分享的東西,這是住酒店永遠不能享受到的樂趣。在深山的樹屋中睡覺,即使是沒有冷氣也會覺得有點點涼意。順便一提這裡的浴室是在屋外,可以與大自然萬物共浴(笑)。

事先跟房東約好,第二日就坐他的車去觀光巴士的上車站轉乘前往富田農場的車。先到芝士工房參觀一下,看到有雪糕吃當然忍不住…買了個很稀有的蘆筍味和富良野葡萄味(別葡萄我)。葡萄味有著巨峰葡萄的香味,當然是好吃但沒有很大驚喜,倒是蘆筍味超乎預期,用綠色蔬菜做雪糕好像很奇怪,但吃起來感覺很清,沒有被奶香蓋掉,這口味清淡的雪糕很討我歡心呢。


開店時間九點鐘,與觀光巴士的時間表一比,其實還滿尷尬的,趕不了頭班車下一班車就要待幾個小時

雪糕種類不算多,但口味在香港比較少見

要吃就吃香港沒有的味道﹗

之後再速遊一下芝士工房(趕車啊),可以看到芝士的製作過程,有賣店也有試食,不過由於我真的是速遊的關係幾分鐘就跑完了。

 
自己動手做芝士也可以啊

跟人家說和大乳牛合照了應該會很羨慕,即使那是假的(笑)

然後要求房東載我到新富良野王子飯店,這裡除了是觀光巴士的停車站,還是不少電視劇的拍攝場地…不過那個風之花園要收費,趕時間的我當然不會去,只去了飯店門外的Ningle Terrace而已。裡面是一片樹林加上很多的小木屋飾物店,因為時間太早店都還未開門(要是已經開門我肯定會錯過車次),不過在這裡享受森林浴真的很舒服,更可以在咖啡店坐下,整個人都放鬆起來了。


身為酒店有散步路徑也太誇張
 

Ningle Terrace入口

許許多多的小木屋精品店,女人註定破財之地…啊大概是男人大破

我會在這裡,拿著一個白色瓷杯,說成功靠父幹(喂)

急急跑完景點便去候車處等車,此巴士叫Kururu(竟然是變態黃蛙),不愧是觀光用有夠大,但如果大家都是自由行不是參加旅行團,那根本不夠位置吧,而且班次不多就更麻煩了(參考連結)。去到富田農場等下車都因為旅遊巴士太多塞得死死的,雖然對此並不意外,畢竟是旅遊旺季嘛。



觀光巴士的時間很疏落,所以絕不能錯失

下車後不久就見到賣店,少不了薰衣草的產品,還有香甜的蜜瓜。論蜜瓜日本的夕張蜜瓜是相當有名,不過富良野跟夕張其實同在北海道中央,享受著相同的氣候,其蜜瓜總不會輸給夕張太多。

 
下車沒兩步就有攤販,好像在叫你留下買路錢吧


日本的粟米超級貴,索價300円一條我還是回香港買大陸超甜粟米自己弄好了


各式各樣的土產品,真的很難忍手不買


震撼人心的富良野蜜瓜,夕張產的也有在賣,原個單片兩相宜

走過販賣區後,就是一片又一片的美景了


色彩繽紛得猶如在童話世界,教人留戀


這會不會是不能用之後拿來當擺設XD 

 
彩虹般的花海,要沒人入鏡也很有難度


富田農場也有很多太陽花,不過個人覺得這裡的沒有很美



小坡上的願望之鐘,不用說一定是跟愛情有關,這些機會(略)


這個廢置火車卡般的是小飾物店,但究竟哪裡來的火車卡…


賞花之餘少不了參觀教學區,右下那裡有著好幾種薰衣草,味道也各有不同呢

富田農場很大,可餐廳不多且基本集中在入口附近,不過小吃的話還是有不少商店在賣的,比起正餐當然是小吃更為吸引囉。


北海道的奶產品也相當有名,香濃的鮮奶加上細滑的薰衣草蛋糕,請按讚


蜜瓜冬甩和蜜瓜包不同,這個冬甩真的加入了蜜瓜元素,所以如此的橙紅和香甜,還要熱呼呼的呢


蜜瓜與薰衣草的軟雪糕,既有蜜瓜甘甜亦有薰衣草清香,不就只能敗嗎


其實不是每款薰衣草製品我都喜歡的,像這個薰衣草波子汽水,味道就很像洗衣液那樣…

富田農場地方大而空曠,會一直受到陽光的照射,所以必須留意水份的補充。不同於香港的悶熱,在這裡是相當乾爽的,加上一直被美景吸引拍照,那天喝的水其實是過少的,還好適時回去陰涼地方休息,沒有因此而中暑,不過亦因此沒有走畢整個富田農場…其實我挺懷疑在只有三班觀光巴士的情況下,再走畢整個農場會不會有點走馬看花。

回程沒有著房東載我回去,而是坐那觀光巴士去到最接近的地方自己走回去,路是不遠——不消一小時(這還不遠?!)。然後就發現原來下車站基線有不少的店鋪和旅館,在這邊住三天,就可以盡用兩天的乘車券,足夠遊盡富良野市區和富田農場…當然住宿費肯定比我貴就是了。


這些店鋪充滿洋風的味道,把招牌換成英文說是在歐洲也有人信呢

在這裡逛了一會就回樹屋去,準備下一個地方的行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