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

銅鑼灣Via Tokyo 香濃綠茶夠軟滑

雖然Via Tokyo開業都很久了,但位置偏離銅鑼灣心臟地帶,所以也不太會去那邊。趁著一天放假吃個夠,去朝一朝聖吧。果然即使直到今日還是人頭湧湧,不過幸好還有外賣可以選擇,省卻不少時間,反正我自己一個不用煩。



本來想吃有水果的但都全線暫停,唯有再想一想吃甚麼,最後點了白玉抹茶牛奶雪糕餡蜜。(超長!)

雖然排隊的人也不少,但因為是排堂食居多,所以大概等個十來分鐘就等到我的雪糕了。這雪糕乳香濃、抹茶幽、口感滑。白玉煙韌,餡蜜清脆,底下黑糖有蔗香。好像被我說成口訣一樣,不過事實的確如此。從牛奶雪糕的味道猜,應是用了3.6牛奶,味道香濃。抹茶雪糕茶味甘香,不苦澀也不會太重奶味,亦佳。白玉就是我們的糯米糍,更細小的體積,更煙韌的口感,反而我覺得煙韌過頭了。整個雪糕最令我驚喜的是黑糖,沒想到用的是沖繩黑糖,一吃認出那零舍不同的味道,而且黑糖漿的份量亦很多,果真一分錢一分貨。


奶香茶甘雪糕滑,白玉煙韌黑糖甜   

和風在香港向來都吹得起,尤其抹茶甜品只要不是太差都會排長龍。而這裡的出品甚至能跟日本本土的抹茶雪糕相拼,以這個價錢來說,其實不算貴了。

價錢:$4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