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

尖沙咀中村藤吉 摩登樓嘆甘抹茶

中村藤吉,一個響噹噹的名字,不用說肯定大把人吃過。像這種日本的百年老店,基本上在海外吃到是天方夜談,因為眾老闆都對質素相當執著,情願少賺一點也不敢輕易放開。所以當傳出在香港開店的消息後,震驚了幾百萬香港人。(好似係)



既然是名店,當然每日都大排長龍,我這種只有一天半休息的,要吃到並不容易,所以我和朋友辭工去吃(極大誤)。

雖說是平日的上午,不知道何解可以一堆人排隊,有不少還穿著校服,明明是六月中要考試,香港果然多廢青啊…包括我。但我們還是成功爭取頭一輪入座,而且吃到限量的蕨餅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〜



入座後見到店內沒有很滿,但外面是大排長龍,可能稍稍錯開一下時間避免店內太多單出現混亂吧?

上次上茶道堂的地方,沒課堂時變成擺設。



枱頭的一壺茶,自然也用上宇治綠茶,高級貨故此要算十元一位的茶錢,既然有著甘淳的茶香,多喝幾杯攤分價錢就好了。



中村藤吉主打抹茶,當然甜品會較亮眼,但其實也有好些主食提供,現場所見還是有少許顧客點選。



抹茶和風甜品,看了就想吃。



如果是一個人去的話,抹茶蕎麥應該是不會點的,但兩個人分,加上一個甜點就剛剛好了。



吃麵前先食一下鹹酸菜…咳唔,醃菜清清口腔,這天遇上的是牛蒡,有益爽脆的植物,清淡而略帶鹹味。



這抹茶蕎麥的樣子跟菠菜麵其實挺像,抹茶味只是隱約能感受到,倒是蕎麥的彈性不錯,而且沒有蕎麥獨有的那股青味(據說要用到高比例的蕎麥才不會出現)。至於值不值得,我個人是有保留的,跟人開心些牙倒是可以接受。


彈牙蕎麥欠茶香

再來是限量的蕨餅,蕨餅是以蕨菜根部提煉的澱粉做的,再鋪上黃豆粉的甜品。這裡是中村藤吉賣茶的,自然有所不同,也加了抹茶粉,此外會附上抹茶蜜和黑蜜。



蕨餅是從日本空運過來的,雖然我沒吃過總店,但這蕨餅煙韌柔軟,與糯米的剛韌欲斷難㫁,是截然不同的感覺。上面的粉末帶著濃郁黃豆香和清幽抹茶甘,果真好吃。


軟綿煙韌帶豆香

然後沾上抹茶蜜,甜度提升不少,可是抹茶香不太突出,感覺不蘸反而更好。


墨綠茶蜜難讚好

還是黑蜜更討人歡心,甜度不會超過,而且帶有蔗糖的甜香,怎會不打動我?


深棕黑蜜蔗香妙

丸十芭菲當然是第一次來必點的甜品,相當巨型的芭菲杯鋪滿各種材料,看得人都興奮了。



吃之前,幫芭菲的正面和背面各拍一張相~


 

丸十芭菲有抹茶焙茶兩種口味,第一次吃當然選抹茶囉。最底下是抹茶軟雪糕、生茶啫喱、紅豆蓉、白玉、栗子、脆米、抹茶雪芳蛋糕,最後加上忌廉和抹茶粉,工序還真多呢﹗然後價錢當然是較貴囉~

頂層的忌廉幼滑自不消說,其乳香也相當濃郁,似乎也是日本料。雪芳蛋糕的抹茶味雖然較淡,但其輕軟如綿花糖的質感令我相當滿意。生茶啫喱更是一絕,茶香濃郁又滑不溜口,果然是皇牌產品呢﹗抹茶軟雪糕當然也好吃,牛奶的味道完全中和了抹茶的苦甘,不過我是喜歡茶味再濃一點,另外甜度於我而言稍甜一些。此外白玉煙韌得來略為結實,若再煮淋一點會更貼近我的口味。

高質素的抹茶甜品,價錢當然不會跟街頭的差不多,但免去了千山萬水舟車勞頓,多付一點差價又何妨?不過假如有假期我肯定選擇去食總店(笑)。

價錢:$190p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