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

芬蘭遊記 Day 6下篇 - Sijia Lane郵輪

準備郵輪出發前往斯德哥爾摩﹗赫爾辛基的郵輪碼頭位置當然不會在市中心,不過交通也便利,坐市電就可以到達,這是我第一次坐郵輪呢~



在碼頭登記後會發一張咭,這是房間的門匙,好像很兒戲。



開門後發現一個人也沒有,以為是其他人還沒到,但開船後一段時間還是沒人,呵呵呵包房了。



入房第一件事當然要檢查,有甚麼損壞頭痕的只會是自己。廁所雖小但格隔夠實用,毛巾架還有加熱方便烘乾



逃生方向也要掌握清楚,只不過那個時候要是真的沉船,我應該會變成冰JACK



這個不是普通的locker,係雪櫃…問題係只有一晚時間會有幾多人用?又可以裝甚麼?



這艘船大到有十二層呢,不過有些是機房還有泊車位,跑下去也沒甚麼可看



回到主樓層,這個燈飾我不知是不是聖誕限定,總之看起來奇奇怪怪的…



既然是過夜郵輪,餐廳自不能少,這個Happy Lobster的價錢吃了我倒是會Sad



之不過就算係快餐般的食物,價錢還是不便宜,不如狠一點吃好的



酒吧就更不用提了,誰要在比英國還貴的地方喝酒?(明明香港應該比英國貴



既然是主樓層,當然要有個主舞台來助興,不過真的會看的人嘛…還是不少的




接著往上爬一層,從上面看這裡很工整,強迫症人士表示安心



發現夜總會及賭場了﹗出到公海真的要賭錢落海﹗



上甲板看夜景絕對係郵輪的浪漫,可以見到泳池就在同一層



這個白色的當然係那個大教堂啦



然後大教堂旁係極醜聖誕樹同摩天輪,完全不配囉



既然跟泳池同樓層,順道去參觀一下,我的船是晚上七點鐘開,但也許會在其他地方載客,下午一點鐘就開放入場了



收費則如下,我覺得如果是早上七點半能爬起床,五歐羅也挺划算的



看來泳池很受歡迎,不過我不懂游水就算了



這郵輪上餐廳不怎麼划算,但這趟旅行總是飽一餐餓兩餐,還是選擇自助餐補充一下體力吧



它還會列出有甚麼東西可選,相當佛心。



因第一輪自助餐時間到了中段,為免浪費金錢就四處逛到第二輪才進場

那到底船上有甚麼好逛呢?免稅店啦﹗飲酒啦﹗





買完免稅店仲有花紙可包裝,一條龍服務,但花紙價錢可不便宜



出到公海少不了賭錢,雖然我不喜歡賭錢,但睇人仆街最開心嘛



當大人係賭場殺得起勁時,小朋友都可以係旁邊的機舖玩舖勁,但我要打機肯定返香港才打,誰要付十倍價錢打機?




終於到了吃飯時間﹗先去櫃檯拿個位置



雖說要先取位置…明顯不滿座嘛﹗




芝士麵包這些基本上一整晚都保持原貌,比平常的自助餐要貴當然要吃回本貨。



沙律也是可免則免,歐洲免費沙律吧的地方也不少,無謂浪費胃納。



壽司嘛…幾乎都是清一色三文魚,我知道北歐海域盛產三文魚,不要那麼過份拜託。



薯條自然是騙小孩的,唯一想說是薯條炸得很一般。



甜品看起來倒不錯,也有不少選擇。



甚至你可以自己弄軟雪糕加個醬,小朋友大愛。




汽水當然是無限供應,還有咖啡和所謂果汁。香港反而很少見汽水任飲,可能香港人深知飲汽水是蝕本行為吧~



食物質素尚何,在船上任人魚肉就不要要求太多了,不難吃已經足夠。



飲飽食醉自然要搵下場,整艘船各處都有不同的表演。



沒有表演的舞台則成為小孩的樂園



又或者你可以自己上台逼人聽你唱歌,



這些都不喜歡,就喝杯雞尾酒早抖吧



看船程已經跑了一半,很期待到達一刻



回船艙倒頭睡,醒來後竟然早上九點﹗本來還預計會很早醒來可以去焗個桑拿,沒想到在船上竟然睡得這麼香,就當省錢好了。

穿好衣服上甲板看風景,又一片白色的世界。



之後就是斯德哥爾摩篇,另開文章吧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